第八屆發展研究年會:環境與永續發展 【徵稿啟事】
主辦單位: 國立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台灣發展研究學會
第八屆發展研究年會:環境與永續發展
The Eighth Annual Conference on Development Studies in Taiwan: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徵稿啟事

2015年,全人類共同產出了兩份影響未來十幾年全球發展走向的關鍵文件。首先是9月25日聯合國大會通過以2016-2030為期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詳如附件一)」,取代2000-2015為期的「千禧年發展目標」,涵括經濟、社會、環境、治理、執行方法等層面。接著是12月5日「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各締約國通過「巴黎協議」,涵括了全球溫度與碳排控制、提升適應氣候變化的能力、以及籌措相關資金等議題,並取代2020年將到期的「京都議定書」。

「永續發展目標(SDGs)」和「巴黎協議」這兩份文件,提供全世界明確的長期發展框架,也將是未來十幾年全球各界共通的「通關密語」。而對永續環境的關注,更是兩份文件的重要交集。做為全台灣「發展研究」學者交流中心之一的「發展研究年會」,本屆自然以「環境與永續發展」為主軸,就社會、經濟、環境、治理、制度等不同面向,探討永續發展的概念以及如何實踐。詳細的主題可參閱如下,也歡迎學者自組與發展研究相關之議題。本年會期許能為台灣發展研究的知識社群厚植學術質量,提供交流討論的平台。

 

會議時間:2016/10/15-16(星期六、日) 
會議地點:國立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摘要收件截止:2016/06/13
全文收件截止:2016/09/23 
徵稿主題及報名表:如連結:https://goo.gl/68UgTn ,與附件
繳交方式:兩種擇一
(1) 至https://goo.gl/68UgTn 填寫網路表單。
(2) 將附件中的表格填寫後email至2016acds@gmail.com,標題註明「投稿第八屆發展研究年會論文摘要──您的大名」。
 
 
第八屆「發展研究年會」籌備工作小組 敬上
發展研究年會會長 王振寰 (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暨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講座教授)
第八屆發展研究年會召集人 簡旭伸 (國立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副教授)
第八屆發展研究年會執行秘書 吳奕辰、盧怡文
地址:國立臺灣大學(10617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地理環境資源學系201室
網址:https://goo.gl/v1d6tQ
信箱:2016acds@gmail.com
電話:02-3366-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