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課程】 景觀績效
時間:2013/12/26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41號 -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忠孝館301教室 (近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費用:會員免費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主辦

 
講題:景觀績效
活動日期: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18:30-20:3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41號 -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忠孝館301數位化教室(近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演講者:李明翰 博士
職稱: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景觀和都市計劃副系主任
曾獲美國德州農工大學教學卓越獎 (2010),景觀建築教育委員會傑出表達獎 (2012)。
現任:
德州交通研究院環境研究員。
美國註冊工程師和註冊景觀建築師。
景觀建築教育委員會科研副主席及理事。
景觀建築基金會理事。
專長:
城市和區域規劃、景觀建築學、土木工程和農業工程。
研究領域含暴雨管理、低衝擊開發和公路環境保護。
 
演講內容簡介:
「景觀績效」根據美國景觀建築基金會(Landscape Architecture Foundation,簡稱LAF)的定義,是一項「衡量景觀解決方案在實現其預設目標的同時滿足可持續性方面的效率的指標」。
景觀績效在美國近年是一個熱門的研究焦點,其理論架構建立在可持續性的三元體系之上:環境、經濟和社會。建成景觀方案的績效可通過其環境、經濟和社會效益的量化結果來體現。LAF從2010年起通過一系列「案例調查」徵集活動來推動景觀績效的研究。LAF不斷的推廣景觀績效相關研究,旨在針對可持續性設計方面傑出的建成專案進行景觀績效的量化,並加以歸納、總結和整理存檔,以期對未來的景觀設計起到指導作用。
李明翰博士將介紹LAF的「景觀績效系列」,和他研究團隊2012年在景觀績效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對於國內景觀專案績效評估的意義。
 
報名限制人數:35人 
線上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12/24 下午15:00 (報名額滿為止、報名時間將提前結束)
 
如有問題,請來電洽詢 02-27188096
景觀學會 温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