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s活動 BLUE 城市 X 步入城市 系列講座
主辦單位: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BLUE 城市 X 步入城市 系列講座

BLUE城市,是地產貪慾之債務

步入城市,於批判中為環境引入色彩的解方

每個月一場次、聚焦一議題,邀請相關學者、專業者、NGO等開講,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耙梳問題、釐清爭點,期與聽眾開展建設性對話,促成公民社會對空間環境更多的關注與思辯。
*立即報名:https://ours.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2

01.【危老不尊?】---你不知道的老屋重建條例

近期最引人矚目的空間政策法案,莫過立院即將審議之《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物重建獎助條例》。原以為此條例是為促成有立即或明確危險建築物重建,熟料竟是掛「危險」羊頭賣「老屋」狗肉,目的是為數萬棟30年屋齡以上建物大開都計鬆綁、容積獎勵的之門。

想了解此條例究竟埋藏哪些不欲人知的黑幕?想探究該如來面對並解決危險建築的問題?就讓OURs來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歡迎報名本場講座, 讓我們共同檢視這個老屋重建政策!

講者群

林旺根/OURs理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

從日本的都更體系架構,對照釐清老屋條例應有之定位與內涵。

劉欣蓉/OURs理事、淡江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從都市計畫與都市設計面向,剖析老屋條例將帶來甚麼樣的災難。

呂欽文/OURs理事、建築改革社前社長

從結構評估與建築工程角度,探討危險建築的必要因應策略與作為。

時間:4/8 星期六 下午 3:30 ~ 5:30

地點:[大橋72] 台北市迪化街二段72號   (鄰近大橋頭捷運站)

詢問電話:2365-6515 郭小姐

主辦單位: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