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學生景觀設計競圖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東海大學景觀學系

一、緣起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全國學生景觀設計競圖,於2020年邁入第十五屆。在現今千變萬化下的環境,本會的學生景觀競圖每年都結合當時的環境與時事議題,構思符合當代需求的主題,讓全國景觀設計相關學科有機會建構師生一同激盪與交流創意之平台,藉以促進景觀界對當代議題之省思,並激發創新思考的能量。回顧過往景觀競圖主題多從生態、環境危機、環境科技、藝術思維以及地景力量等面向導入議題,在設計創造上有著實質的成效。

而當今環境設計議題更讓我們回過頭來思考,真正的使用者需求是什麼?尤其是遊戲空間體驗的設計;我們常以為遊戲只是兒童的權利、玩遊戲只能到遊戲場,事實上,當遊戲空間的環境設計可以超越年齡限制,以不同的面貌呈現,接納不同使用族群、甚至重新定義「玩」的型態、「可玩」的場域等,才能真正打破  "遊、的制式藩籬思維,提供多元的景觀遊戲體驗

因此,當景觀設計專業者介入空間,所需要的不僅是以往認知的景觀環境規劃設計,亦不僅僅是遊具的設計與擺設,更重要的是對各年齡層使用者所需要的多元刺激、空間體驗、遊玩行為反應及遊戲空間等有所理解與解讀,進而將生活空間融入遊戲情境,並收斂至實質的空間規劃設計,創造多元的環境體驗,期望能就景觀環境專業者的角度,構思出與環境契合且有趣的環境設計。

二、競圖資格

國內外大專院校景觀設計或相關科系與研究所背景的在校學生,皆可以個人或團隊方式(至多以 2 名為限;每人或每組僅可參賽一件作品) 報名參與本項學生競圖活動。

三、競圖截止日期及重要時程 

1.圖說收件截止日期:109年 11月 13日(五)
2.資格審核通知日期:109年 11 月 20日(五)
3.評審結果公告日期:109年 12 月18日(五)
4.頒獎典禮日期:日期配合景觀學會活動另行公告

四、報名方式

1. 一律採網路報名與送件(含報名文件、作品及光碟)。
2. 相關訊息請詳東海大學系網(https://la.thu.edu.tw/)。
 
詳細活動辦法請至本屆主辦學校東海大學下載相關競圖資訊。本辦法如有增刪修定,將不另行通知,請隨時上網站查詢。
聯絡方式 請洽東海大學景觀學系 黃淑美小姐,陳建名老師 (04)23590417#101~102

【東海大學景觀學系】https://la.t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