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LA AAPME Awards 2022」學會協助報名作業活動辦法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IFLA AAPME Awards 2022」協助報名作業活動辦法

 

詳細活動辦法請點選下方連結下載 

【活動辦法與報名文件下載】

【IFLA AAPME Awards 2022】線上核對資料表

 

一、緣起
為表揚傑出台灣景觀作品對國家社會所作之貢獻,凡參與台灣景觀大獎獲獎作品,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將協助提送報名該年度國際景觀建築師協會景觀大賞(如:IFLA Asia-Pac Landscape Architecture (LA) Awards,以下簡稱IFLA 競圖)。當年度IFLA競圖徵件辦法公告後,聯繫當年度景觀大獎獲獎單位,確認投稿意願,如有意願將協助報名作業。


二、協助事項
(一)    填寫「IFLA AAPME Awards 2022」競圖徵件報名表,報名表內文資訊由報名單位提供,詳附件一,並由景觀學會協助完成報名作業。「IFLA AAPME Awards 2022」報名表資訊依當年度IFLA ASIA-PAC網站公告為準。
(二)    IFLA競圖審查資訊、活動報名諮詢、獲獎資訊,與主辦方信件往來編譯、會員通訊短文。
(三)    上述協助事項將酌收費用,收費細節請參考三、收費標準


三、 收費標準
收費標準:(報名費+代辦手續費)
收費方式請下方說明:
(一)    報名費:(IFLA AAPME Awards 2022競賽報名費用,學會僅為代收轉付)
1.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團體/個人會員,每件作品酌收美金300元。
2.    非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團體/個人會員,每件作品酌收美金800元。 
3.    美金兌新台幣固定匯率為1:30。
(二)    代辦手續費:(通訊短文、案件審查諮詢) 
1.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團體會員/個人會員,每件作品酌收新台幣3,500元。
2.    非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團體會員/個人會員,每件作品酌收新台幣5,000元。
(三)    以上費用請於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 晚上12點前完成繳費作業。


四、 競賽類別
景觀建築競賽類別包含BUILT PROJECTS、UNBUILT PROJECTS

(一)  BUILT PROJECTS
1. 文化與傳統
(1)    強調保護和加強文化與傳統,提高社會韌性與地方特色。
(2)    參考類型:文化與遺產維護,以文化和傳統為重點的商場和/或公共空間,部落或村莊的保護,文化遺產地的保護。
2. 經濟可行性
(1)    與經濟復甦或提高城市或農村等惡化地區的適應能力有關的項目。
(2)    參考類型:敏感開發、城市復興、街道改善、公共基礎設施、公園或開放空間、在棕地、廢棄的礦場、採石場或同等場地上建造的項目。
3. 洪災與水管理 
(1)    在不同背景之下對於洪災的因應。
(2)    得以改善洪水、集水的公共基礎設施、以水管理設計為中心的公園或開放空間、海平面上升、城市中心重建、暴雨管理系統、水道和水體、污染水的清理、水壩、含水層和水系統保護的項目。
4. 食物安全與生產系統 
(1)    與食物生產、農業挑戰和食品安全相關的項目。
(2)    城市農業、在社區內創造食物資源的項目、漁村、農業生產干預、支持食物或農業網絡運輸的公共基礎設施、垂直花園、為生態文化系統土地復育、為養魚業填湖、可食用花園、城市耕作等。
5.熱島效應與火災防治
(1)    與應對全球變暖帶來的高溫和火災風險有關。該主題範圍廣泛,包含以遮陽和冷卻策略來對抗高溫,建立有韌性的植被系統,微型氣候工程以因應森林與灌木叢火災。
(2)    運用自然元素如風、水與任何冷卻策略的項目,緩解城市熱島效應的策略,微型氣候的建築基礎設施,農村地區的特殊社區項目。

6. 自然災害與極端氣候
(1)    與災後重建工作有關的項目,以及如何因應下一場天然災害。項目應展示景觀設計師、工程師和不同專業人員的合作。
(2)    任何涉及景觀設計師、基礎設施重建、易發生滑坡地區的重新造林、受影響地區的創新保留方案和綠化策略、沿海堤壩、公共設施、紅樹林復興、海濱、海岸保護或任何為社區或環境建立韌性的項目。
7.能源與碳減量
(1)    與可再生能源、發電、能源運輸、能源組件的敏感選址、能源利用或能源的經濟利用有關的項目,包括任何在減少能源使用和/或碳足跡方面作為主要成果的項目。
(2)    參考類型:太陽能場、風場、水壩和水庫、輸電走廊、car-lite/無車計劃、自行車鎮或類似項目。
8. 社會與社群健康
(1)    項目的重點是加強社區的社會凝聚力、健康和福祉。
(2)    參考類型:治療性花園、治療性森林、娛樂走廊或空間、公共或私人社區園藝或戶外方案、以通用設計為重點的項目、學校後院倡議與村莊定居。
9. 野生動物、生物多樣性、棲息地營造
(1)    項目應強調野生動物、森林和生物多樣性在我們的城市生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2)    參考類型:住宅、商業、公園和空地、學校和任何具有生物多樣性目標的機構、景觀、城市森林、自然公園、自然保護區、野生動物保護、生態網絡、生態基礎設施、自然走廊或類似的景觀項目。


(二)  UNBUILT 分析與計畫類別
(1)    此類別側重於策略性的研究與總體規劃、泛指單一類別或是多個類別的結合,包含風險管理或氣候變遷適應以提高環境與社群的韌性。

五、    報名流程及繳件資料
(一)    報名及繳費作業
1.    敬請繳納報名費、代辦手續費,並請填寫IFLA2021線上核對資料表:https://reurl.cc/jkDqvL
2.    報名費用繳納採匯款方式,可至臨櫃匯款或ATM轉帳匯款
匯款資訊如下:第一銀行(007),民生分行
戶 名: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帳 號:145-10-062722
3.    參賽報名、繳費與參賽文件繳交 請於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晚上12點前繳交完畢。

(二)    繳交文件
包含Registration Form(報名表) 、Project Binder(PPT/PDF評選使用) 、Electronic boards(展覽及出版使用)、IMAGES(展覽及出版使用)。

提交:提交內容不得透露組織標誌、參賽者和/或景觀設計師、公司、其他設計師、學生、學校或攝影師的名字,公司或組織的名稱只應在報名表中註明。

Built項目的標準:評審團將考慮設計和執行的可行性;設計背景;環境敏感性和可持續性;以及對客戶和其他設計師的設計價值。

Unbuilt項目的標準:評審團將考慮分析和規劃工作的品質;背景;環境敏感性和可持續性;成功實施的可能性;以及對客戶、公眾和其他設計師的價值。

詳細繳交內容如下:

  • Registration Form(報名表) 詳附件一

1.    表單詳見附件一,https://reurl.cc/3jegNV
2.    報名文件需以全英文書寫。
3.    參賽資格限制為景觀公司董事、合夥人或負責人。(政府單位也可參加競賽)
4.    報名表中所有訊息需與所有參賽文件相符。
5.    違反上述事項,將取消參賽資格。

  • Project Binder(參賽作品資料集)

1.    內文至少需包含
(1)    Project Title
標題簡潔扼要,並清楚指出參賽作品所在區域(城鎮、區域、省、州、國家、區域)。
注意:作品名稱必須與報名表一致。
(2)    Project Statement
200字以內的案件說明與獲獎緣由。獲獎緣由將用於未來競賽活動行銷使用。
注意:未提交此聲明將取消參賽資格。
(3)    Project Narrative
1300字以內說明本案位置、範圍大小、基地調查、設計發展過程、設計成果、使用材料、施工方法、韌性設計策略與方法、環境影響、設計者與業主的關係互動與其他相關重大議題。
(4)    圖片
配合案件提供圖片(提供圖說為優),以闡述設計過程、成果與期望。提供圖片需與參賽作品相關。
2.    繳交格式為PDF檔案,所有檔案皆在同一份PDF檔案。
3.    內文請採全英文撰寫。
4.    請勿標示個人姓名、團體單位、設計師、攝影師等任何與參賽者相關資訊。

  • Electronic boards(海報電子檔案)

1.    主要用於展覽與宣傳使用。
2.    每案繳交2張A1尺寸海報電子檔案。
3.    橫式排版,300dpi解析度,檔案類型為PDF。
4.    海報內文請採全英文排版。

  • Images(圖檔)

1.    主要用於展覽與宣傳使用,評審團將不會針對此部分進行審查。
2.    圖片可為組合式,為參賽單位需自行負擔照片的可讀性(如何組合圖面以方便大眾閱讀)。
3.    圖檔類型必須為jpg或zip,如繳交圖面為工程圖,則可為PDF檔案,並新增「照片」資料夾,照片至少五張,但以不超過十張為主,每張照片檔案大小不得超過20MB。
4.    圖檔需有300dpi解析度。
5.    如繳交圖面為施工圖,則可為PDF檔案。
注意:未提交照片,將喪失參賽資格。
主辦單位不負擔任何圖面版權與攝影費用,並保留使用參賽作品圖面的使用權利。

  •   Recognition

專業評審團獎在每一類別中將選出一名傑出卓越獎及數個榮譽獎項,另外,評審團可以選擇額外授予特別獎。

(三)    繳件資料注意事項
1.    繳交資料請分為三部分
(1)    第一部份:IFLA2022線上核對資料表https://reurl.cc/jkDqvL
(2)    第二部份:報名表Registration Form詳附件一,https://reurl.cc/3jegNV
(3)    第三部份:繳件資料Project Binder、Electronic boards、IMAGE三檔案壓縮為ZIP檔案,整體大小各不得超過50MB。
(4)    以上第二及第三部份請上傳至雲端硬碟並將連結以電子郵件形式寄至景觀學會信箱landscape.org@gmail.com,並於上傳完成後請來電景觀學會。
2.    各項繳交資料詳細需求與說明以本次「IFLA AAPME Awards 2022」競圖辦法為準,如有增刪修定,將不另行通知。

六、    收件截止日期
(一)    報名文件截止收件日期及 匯款截止日期:
2022年03月04日 星期五,晚上12點,逾時不候

七、    注意事項
(一)    「IFLA AAPME Awards 2022」徵稿活動資訊請點選連結
https://iflaapr.org/ifla-aapme-awards-2022
(二)    若於收件期限內未匯款或未繳交資料則視同放棄報名資格,已繳費但未於收件期限內繳交送件資料之報名者,主辦單位將退費並扣除新台幣3,000元代辦手續費。
(三)    所有參選作品送件資料,請自留備份。
(四)    因報名資料上傳繳件後無法再次更改內容,請確認資料無誤後再進行上傳作業。
(五)    每年度IFLA競圖活動及活動資訊公告時間不一,將以當年度公告時間為準。
(六)    「IFLA AAPME Awards 2022」報名費及代辦手續費用開立發票,項目名稱為:「IFLA AAPME Awards 2022」報名作業費。


八、    聯絡方式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陳盈婷小姐
電話:02-2351-7745
E-mail:landscape.org@gmail.com

 

詳細活動辦法請點選下方連結下載 

【活動辦法與報名文件下載】

【IFLA AAPME Awards 2022】線上核對資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