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地景的五個維度之他們所感受的真實地景
主辦單位:中原地景 LALA LAND

閱讀地景的五個維度之他們所感受的真實地景
feat.王光宇副教授x黃聲遠建築師x陳薇導演


中原地景LALA LAND 專屬頻道 線上直播活動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7hxhvX4Q39ve6bos7

YT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C5Y0KxAdQDsnre9NxwqUQ

一、主題:他們所感受的真實地景

二、概述:
由王光宇老師所出版的閱讀地景的五個維度,是老師用這麼長一段的地景專業工作或者說生命的體會及體驗所撰寫的,在每一個維度都直白地闡述了老師對地景生活的親身觀察、體驗、情感、關係、互動等等。
本集以『他們所感受的真實地景』為主題,因為主持人在本書中看見了一句老師說的話,『我想這些真實感受是所有地景設計的基礎』,我想這是最打動主持人的一句話,也和當時自己研究所的論文花了很長的時間去感受地方,所以也想知道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者的感受是什麼?而且王老師也喜歡跨領域的人事物,因此跨界邀請了黃聲遠建築師以及陳薇導演來一起聊聊這本書以及他們所感受的真實地景。

三、時間:4/14(四) 上午 10:00-11:00

四、會議連結:報名成功將會以E-MAIL及簡訊通知傳送線上會議連結

五、作者介紹:
@中原大學地景建築系副教授/系主任 王光宇 博士

具經濟學、地景建築以及地理學背景。從事地景專業實務及教學,強調地景具多元面向,特別重視從理性、感性與動態性綜合解讀地景與地景專業。

認為地景專業應具備哲學家的思維,以明辨價值與事情的本質。工程師的訓練,能夠有求真的精神、務實的態度和實踐理想所需要的方法、知識與技術。非常重要的是還需要擁有一顆藝術家的心,致力追求創意與美。
曾任景觀學會理事長,積極推動專業體制健全發展、促進地景價值社會共識與永續優質地景環境的保育。 
活躍於推動各類地景相關計畫,以及各類地景專業獎項評審,包括台灣景觀大獎(Taiwan Landscape Awards)擔任評審團召集人與評審,以及國際性景觀大獎(IFLA Landscape Awards)競賽評審等工作,同時藉由獎項審查表達當代地景專業與地景環境價值。
現任教於中原大學地景建築學系並擔任系主任。

六、與談人介紹:

@田中央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負責人 黃聲遠建築師

關心地景與建築且有趣又有溫度的建築師
一個簡單而真心的建築師,與事務所的成員們總是能打在一塊,是事務所堅強而溫暖的後盾

堅信建築的根基是紮在真實的生活上,但生活最真實的狀態,卻非物理驗體般固定不動,而是無時無刻變化。因此,這精確的認知本身,卻潛在地指向不精確的或變動的狀態,這就是黃聲遠與後來成形的田中央創作的特質。

@三乘影像事務所 執行長 陳薇

喜歡電影 喜歡建築 喜歡音樂
喜歡旅行 喜歡冒險 喜歡創作
從廣告代理商及影片製作公司擔任電視廣告影片製片出身。累積監製廣告影片、電影長短片及音樂錄影帶上百支。執導短片江蕙、陳奕迅、江美琪、SHE、許如芸等歌手音樂錄影帶。她對影片獨道的見解和革新的氣度勇氣讓她與多位台灣導演結識, 共同合作影片作品屢獲相關獎項肯定。

對每一位相遇的人都充滿真心,對於想做的事總是勇往直前

目前正在籌備我心我行電影製作